数学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项树林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492

各系(中心):

  为激励我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18 6 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本学期院教学竞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 教学竞赛由学院、系(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学院成立教学竞赛评审工作组,由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组成按照学校竞赛组委会的工作要求,负责学院的教学竞赛活动的组织、评审和推荐工作,工作组组长由院教学副院长担任,日常工作由学院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

  2. 各系(中心)成立教学竞赛评审工作小组,按照学院教学竞赛评审工作组的工作要求,负责本系(中心)教学竞赛活动的组织、评审和推荐工作,小组组长由各系(中心)主任担任。

  二、参赛条件

  1.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承担全日制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

  2. 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近两年来未发生教学事故。

  3. 曾参与学校及学院的教学竞赛且获奖的教师可再次报名参赛,如获奖等级不高于以前的,学院颁发荣誉证书但不予奖金奖励。

  三、竞赛办法

  1. 竞赛程序和类别。学院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系(中心)的教学竞赛评审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决赛由院教学竞赛评审工作组组织实施。

  2. 初赛。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国矿业大学课堂教学竞赛推荐报名表》(附件3),经所在系(中心)审核同意后参加初赛。初赛结合各系(中心)的教学法活动加以开展,形式相对灵活,但必须包含10分钟以上的现场说课或讲课。未经初赛选拔不得参加决赛。

  3. 决赛。学院按照不超过各小组初赛参加教师总人数1/3的比例遴选教师参加决赛。决赛由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讲课三部分组成,三者权重分别为15%5%80%。入围决赛的教师,须提交参赛课程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相对应的2个教学节段;决赛当日抽签确定参赛顺序,赛前1小时抽签确定具体教学节段,可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及安排学生教学互动、教师观摩等。

  四、时间安排

  1. 初赛在2018314-21日进行。

  2. 决赛在2018322-26日进行。

  五、表彰奖励

1. 参加各系(中心)的初赛且排名在前面50%,作为该教师本学年度课堂教学综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2. 学院教学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若干。一等奖及以上的获奖比例不超过参加决赛人数的30%。学院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标准为:特等奖1500/人,一等奖800/人,二等奖400/人。

3. 学院教学竞赛获奖情况将作为学院推荐省级和校级讲课比赛人选、百佳教师人选以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六、其他要求

  1. 符合参赛条件、年龄在40周岁(含40周岁,197811日以后出生)以下、且未获得过校级讲课比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具有副高或中级职称的青年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初赛。

  2. 请各系(中心)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教学竞赛学院初赛相关工作,留存好所有参赛教师的参赛资料和参赛图片。

  3. 请各系(中心)于322日上午1130前按序将各小组所有参赛教师的名单、课堂教学竞赛推荐报名表报送学院综合办公室(A403),参赛资料和参赛图片等相关电子文档压缩为一个RAR文件发送至xslin@cumt.edu.cn

  

  

数学学院

2018313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课堂教学竞赛实施办法.doc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事项说明.doc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课堂教学竞赛推荐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