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的一些数值特征不等式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18


题目:矩阵的一些数值特征不等式

报告人:杨俊坚教授    海南师范大学

间:2023322日(周20: 30-21:30

腾讯会议:869-467-205

报告人简介:

杨俊坚,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方向矩阵分析。主要成果发表在Linear and Multilinear AlgebraOperators and Matrices上。主持在研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基金1项。

 

报告内容简介:

我们研究了矩阵的酉不变范数不等式、矩阵的奇异值不等式 首先,给出了扇形矩阵的Schatten q-范数不等式,推广了Audenaert的一个结果;同时加强了ZhaoNi近期得到的一个结果; 其次,建立了分块PPT(positive partial transpose)矩阵的次对角块与主对角块的几何均值之间的酉不变范数不等式关系;最后,部分回答了Lin提出的两个公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