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关于分块正定矩阵偏迹的不等式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53


题目:几个关于分块正定矩阵偏迹的不等式

报告人:符小惠 副教授    海南师范大学

时 间:2023322日(周三)19:30-20:30

腾讯会议:869-467-205

报告人简介:

符小惠,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士、海南省拔尖人才、南海名家,一直从事矩阵不等式的基础课题研究。主要成果发表在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Linear and Multilinear AlgebraBanach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Operators and Matrices等期刊上。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报告内容简介:

我们给出几个关于正定矩阵1-偏迹和2-偏迹的数值特征不等式。特别地,我们约化了文献 [Cana. Math. Bull. 59 (2016)]中的一个结果,得到了更强的行列式不等式,同时也解决了该文献中留下的一个公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