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唐三一教授作客“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译文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452

429日下午,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在数学学院A321举行。本次报告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三一教授,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唐三一,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处处长。近年来先后到加拿大、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国知名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多次应邀作生物数学国际大会特邀报告。研究成果在害虫综合治理策略设计、突发性传染病预测预警、药动学参数确定、肿瘤综合治疗与药物毒理效应等方面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0多篇,被SCI杂志引用超过8200次。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第二参与人)。2018年获陕西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2022年聘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

唐三一教授作了题为“传染病动力学预测预警模型与数据分析”的学术报告。唐教授介绍了数学模型在公共卫生决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细致讲解了时空模型与COVID-19防控策略的时效性评估及多波疫情暴发的机理。唐教授阐述了其研究团队在大数据和模型族驱动的传染病疫情预测预警平台搭建方面的进展,以及近年来为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重大需求服务的相关情况。唐教授报告内容丰富有据,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科研兴趣,对我院师生今后在该领域及相关领域的深入与拓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作者:刘世杰

摄影:肖瑞

审核:孙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