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图书馆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373

 调研座谈会现场

 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介绍学院概况

58日上午,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图书馆调研组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副院长张慧星、孙永征、张庆春数学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主任邵虎、数学系主任田守富、统计学系主任段滋明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主持。

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数学学院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院长范胜君代表学院对调研组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教学科研成果、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数学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主任邵虎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瞄准本学科建设目标和对标高校,提出从师资队伍和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两方面来促进学科建设的思路。

副院长孙永征汇报了我院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有效做法,提出了在本科阶段开设本硕博连读试点班(基地班)、设立“数学+”硕士、博士专项指标(交叉融合)、对增加优质生源有重要贡献的导师将适当增加招生指标等建议。

汇报结束后,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副处长王鹏、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匡颖芝、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分别对学院工作汇报中提出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作者:张译文

摄影:周浩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