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47

读书班现场

523日,数学学院在学院楼A302会议室开展以“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主题的专题读书班,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工会、团委和妇委会负责人,系(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院长范胜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基础研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住发展机遇,不断加强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孙永征领学了由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党委委员韩超领学了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作者:韩超

摄影:周浩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