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数学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52

党课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讲授专题党课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主持党课

党课现场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在数学学院B102数学大讲堂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聆听党课。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主持党课。

蔡世华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坚持的‘两个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深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同我国优秀历史文化和价值观念的融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等内容。他指出,学生党员要静下心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把握“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充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

在与师生的互动交流中,蔡世华解答了师生关注的“大学生经典阅读书目推荐”“如何让大学生活更美好更充实”“如何让两汉文化和淮海战役精神等研学活动更有实效”等问题,号召学生党员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亲近自然、阅读经典、择善而交,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周浩

摄影:王涵斌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