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数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09

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深度融合,526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数学学院在数学学院A302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桂夏辉、副部长龚成,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王琪、朱磊,六级调研员王梦秋,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副书记程婷婷,副院长张慧星、孙永征、张庆春,以及人力资源部和数学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主持。

 戎辉对桂夏辉一行来院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旨在开展理论共学,并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增进学院与人力资源部的交流,探究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师资引进、职称评审等瓶颈问题,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理论共学阶段,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戎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基础研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朱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孙永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高等教育数字化的重要论述。

 在调研交流阶段,范胜君介绍了数学学院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和师资引进工作举措,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分析了数学学院在师资引进、职称评审等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原因,并提出了改革设想。桂夏辉对数学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数学学院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所提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人力资源部坚持贯彻学校“增量优秀、存量提升”的工作思路,全力支持数学学院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双方将以此次联学联建为契机,围绕突出问题加大调研力度,共同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韩超

 摄影:韩超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