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与徐州平安产险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06

联学联建活动现场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介绍学院党建基本情况

徐州平安产险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杨军军介绍平安产险基本情况

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做总结发言

数学学院统计学系党支部与徐州平安产险中支公司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数学学院统计学系主任段滋明介绍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徐州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李弢领学

数学学院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韩苗讲授党课


数学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黄涛汇报就业实习期间参与公司项目情况

安全应急培训现场

活动合影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531日,数学学院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中心支公司开展联学联建。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院长范胜君、副书记程婷婷,徐州平安产险总经理杨军军、副总经理李弢、李岳,数学学院统计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徐州平安产险中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李弢主持。

戎辉在联学联建仪式上介绍了数学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共建共享,建立双向互动机制,搭建多层次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在共建中共学共进、共行共赢。

杨军军介绍了平安集团和徐州平安产险的基本情况,以及徐州平安产险中支公司党支部党建的创新举措。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是平安产险人才招聘的优才学校,新时期企业发展亟需数据专业人才,校企共建对完善企业人才结构、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寄语青年大学生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结构化思维能力、抗压能力和表达能力,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发展大我,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活动现场,统计学系党支部与徐州平安产险中支公司党支部签订了共建框架协议。统计学系主任段滋明介绍了统计学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成效交流了意见。数学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黄涛分享了签约徐州平安产险和就业实习的感悟,并汇报了参与公司农业保险相关项目的情况。

理论学习环节,李弢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韩苗以《新时代年轻干部怎样做好调查研究》为题讲授党课。在座谈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保险行业对统计专业人才培养有哪些新要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新时代的青年应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平安产险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期望校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徐州市安全应急体验基地参加安全应急培训。




撰稿:卫慧芳

摄影:蒲龙

审核:程婷婷